胡幺

wb:真心软软甜罐头

情人

[终]

 

 

  舞池里的人们扭动着身躯,震耳欲聋的音乐,以及燥热的感觉。宋泽狠狠的吸了一口烟,穿着超短裙的,丰乳肥臀的女生在自己面前走光,也没了以前的那股乐趣。

  “给你调杯比较烈的酒。”酒保小哥把一杯酒递过去,“一醉解千愁。”

  千愁?哪有千愁?唯有她一个人,我都已经开始醉了。宋泽有些迷蒙的眼睛,似乎努力在找一个焦距,镭射灯扫射的时候,一个身影晃入他的眼,黑色波浪大卷,黑色露背裙。

  会是她吗?摇晃着站起来,穿过拥挤的人群,想努力赶上她的步伐。突如其来的酒劲,在热闹的人群中仿佛蒸发的更快,然后,啪嗒,宋泽摔倒在地上。宋泽在意识失去之前,似乎听到一个声音,“还是狗改不了吃屎。”

 

  宋泽在头痛中醒来,透过白色的纱幔可以看到天刚刚亮。坐在沙发上的那个人,很熟悉,是Eva。

  “醒啦?”Eva从沙发上站起来,拿起随身的包,一副要离开的样子。

  “你要走?”

  “不走干嘛,一夜没回家了。”

  “别走,”宋泽抓住她的手,有东西硌了他的手一下,“能不能别走。我有很多话想问你。”

  Eva站在原地很久,挣脱开他的手,“那你收拾下,一会就吃个早茶聊聊吧。”

 

  天很早,来吃早茶的人也很少。店里的老板一边包着虾饺,一边用粤语和身旁的妻子说话,身旁的妻子只是点点头,偶尔冲他笑笑。Eva把长发扎成一个低马尾,低头喝着一碗杏仁粥。她抬起头来见宋泽只是直直盯着她,她把另一碗推到他面前,

  “喝点吧,宿醉对胃不好,这样舒服点。”

  宋泽依言开始搅拌那碗粥,热气漫出来的更快了。

  “你想问什么,我大概也知道。你吃着东西,我会慢慢说。”Eva坐的笔直,看了眼他,又看了看外面的街。

  “我本不想逃的,之前我有想深造的大学,offer正好下来。借此我也过去学习了一年。”

  “那天我接到你妻子的电话,她没有和我吵,只是告诉我你已经结婚的事实。所以那天我才很反常。但是最可怕的是你居然说爱我。我甚至无法确定你说的这个爱我究竟是骗我,还是你哄女人上床的把戏。”

  “我最初接触你,确实是因为有些喜欢你。虽然咱们的方式有些特别,炮友?”说着Eva苦笑了下,“怕是再也没有这么糟糕的事情了。你没有带戒指,我理所当然的把你当成单身,所以我以为或许这样,慢慢你就会对我也有些感情。我错了,错的很彻底。”

  “我不是个主动的女人,我不会那样故意的卖弄风骚。我从来没有早上起来看着一个男人醒来,也不会故意的勾引一个男人。但是你,是例外。因为喜欢,所以不想错过。”

  “但是啊,阿泽,你有妻子了。你不光在向我隐瞒一切,也在欺骗你的妻子。如果你不说爱我的话,或许我们可以结束的好一点,可是你怎么说了我爱你?我们明明只是身体上的关系,谈了感情,是想让我彻底做你的小三吗?这是我的底线,虽然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,已经当了小三。”

  “不辞而别是我的不对,没把话说清也是我的不对。现在说明白了。”Eva一直瞟向街边的眼神回过来看向宋泽,“阿泽,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。”

  宋泽一直静静的听着她说的一切,一碗热热的杏仁粥喝去大半,剩下的也已经不再热了,甚至有些冰凉。初秋的清晨有些变冷,带走了夏日的酷暑和热情。时间有些晚了,人们三三两两的走进店里开始新的一天。人们热闹的在一起说话,声音不高,也不嘈杂,但却温馨。而中间这一桌的宋泽和Eva尤为冷清。

 

  “我已经离婚了,虽然话有些晚,Eva我确实爱上你了。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?”宋泽手指摸索着勺子的边缘,像是初次告白的小男生一样紧张的心脏要跳出来一样。

  Eva苦笑的看着他,“你知道我为什么回国了吗?”

  宋泽不解,歪头看她。Eva伸出左手,无名指上一颗小小的钻戒,简单明了,很像是她的风格。

  “我要结婚了,结婚证已经领了。他陪伴我很久,我一直没有珍惜。兜兜转转,是你让我学会。我不想错过了。”

  “我,大概应该见过他?”

  “是他,他给我说过。他还说打你两拳算是解气。”Eva摇一摇头,“陶奕总是很孩子气。”

  “你们在一起了,他还说你们俩根本没有在一起的可能。”

  “是啊,我也以为。可是啊,我那时候很受伤,很怀疑自己。他陪伴我身边一一开解,我无法抹煞。这一年比我们曾相识的过去十年都要重要。我随口说了一句,想结婚安稳下来。他说好。接着第二天订机票回国,开始准备。他虽孩子气,但是在我面前总是可靠无比。”

  Eva在桌子上放了10块钱,“我的粥钱,阿泽,希望再也不会见面了。”

 

  Eva走到街对面,陶奕拿着一件外套站在那里。Eva一过去,陶奕就把外套披在她的身上,还紧紧的把她搂在怀里。

  宋泽看着外面,叹了一口气。

  接着低头一口口把冷掉的粥喝完。

  

  宋泽看着太阳微微初升,想起了他和Eva每一个缠绵过后的每一个清晨,想起了她穿着自己宽大的破旧t恤站在床前,想起了她笑的眯起了眼躺在自己怀里说,“阿泽,我真想不走了。”

  亲爱的,我现在也不想让你走了。

 

  街边早已没了她的身影,只剩下车来车往和汹涌人潮。

评论

© 胡幺 | Powered by LOFTER